zz不是夜猫

Movie - Tom Misch


十一月中上旬,影院热映电影《中途岛战役》。 



我购得十一月第八、第九天午后影券,在家拖晚,只得放弃观影。十五号傍晚时段出门,无奈只得去附近影院,再次购得这部影片影券。电影开始后,觉得不适,又早早回去。回到住处,第一次关上卧室门,我哭了,遇见最深恐惧的时刻我也没哭过。那是一种被嘲弄,无法信任...... 的感受。



这一场半途而废的电影,并不单单因“war”这个词而起,而是师傅(#MASTER)在提醒我:为何现今社会随处充斥着无知“无赖”,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根本不能掩盖与支撑因“基础教育缺失”而起,持续危及社会、人命关天的一系列因果联动惨剧(早已有人因此暴毙),即便持续有人因他们的“无知”“无赖”流血、死亡,他们仍饱食终日、无所用心……🩸

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,命运的线早已铺设在脚下。对于女儿,我越发清楚自己的责任与限制,不再执着于自己一人承担所有看护的责任,会慢慢转移到给予指示、教育的角色。



透支体力与耐性三年半之久,无法一次快速得到修补。我深知自己无需再保有如过去一般的绝好耐心,一切会在全数休整后自动归位。



十二月里,归还住处,搬去新租屋,《中途岛战役》、《海上钢琴师》已相继在热门影院下线。我为自己购置了一部4K投影仪。



August



*🧩每一回这支歌曲响起,她的音乐电影片段会自动在我的脑内回放,关于Tom Misch家人的电影,使我想起“安妮”。预备看一本关于“安妮日记”的新书。

评论